央广网

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爆满 8小时就医看病难

2017-12-13 17: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13日消息(记者刘阳苏平)近日,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爆满,有家长携带患病儿童排队就医耗时长达8小时。

  记者到达现场发现,儿童医院内大量家长坐在小马扎上等待发号。一位排队家长告诉记者,这里是在等待夜间门诊放号,从下午四点半开始放号。排在靠前的家长说,他是从正午12点到达医院在这里等待放号。因为排夜间门诊号会比直接挂号的序列靠前,所以才有很多家长在此等候。

  拿好号在走廊等待的王女士说:“最近看病确实难,有家长天刚亮就来,能排的靠前些,二三百号,而自家孩子是亲戚早上八点到达医院排的,是590号,现在已经化验完毕在等待输液,预计还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这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半。

  儿童医院看病难的原因主要是:1.最近天津天气寒冷,很多儿童集中发病,大量患者涌入医院。2.部分家长表示,儿童医院的医疗水平更高。时女士表示,尝试过去其他医院,但是由于孩子血管细,不容易扎准,让孩子遭罪还难受。3.家长更信任儿童医院的医疗水平。王女士说,孩子生病就应该来儿童医院,没想过去其他医院。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爆满 8小时就医看病难

近日,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爆满,有家长携带患病儿童排队就医耗时长达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