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布局智能终端 推进互联网金融升级

2017-12-13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13日消息(记者贾立粱)据中国交通广播《直通京津冀》报道,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加快金融服务的网络化、数字化成为银行网点的重要发力点。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通过推进智能化网点建设,提高服务效率,助力普惠金融。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天津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国建设银行在天津的营业网点累计布放了948台自主研发的人机智能化自助终端——智慧柜员机。该智能终端涵盖建设银行个人业务、电子银行、个人贷款、公司业务等19大类276项业务功能,基本可以覆盖传统柜面近50%的交易量。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自主化和智能化的金融服务体验。

  建行天津分行渠道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刘金凯介绍,目前客户在网点办理的业务当中,70%的定期存取业务,80%的新开账户业务,80%以上的密码重置交易,92%的转账汇款交易,94%的电子银行签约100%的账户贵金属交易,均由客户在智慧柜员机上自主操作来完成。

  智慧柜员机采用客户自助办理和柜员专业审核的模式,在操作流程上只需一次插卡、一次审核、一次签名、一次结果展示,优化了原有柜面繁琐的操作流程,业务办理速度明显提升。“在建行智慧柜员机上开户平均仅需3.94分钟,速度比柜面提升2.25倍;开通电子银行的速度也从3分钟缩短为1.45分钟,速度提升了2.07倍。”

  此外,建行还通过丰富智能移动终端,为客户提供上门金融服务,有效延伸银行服务半径,助力普惠金融。刘金凯说:“那么‘龙易行’就是我们建行从坐商行商转变的一个利器目前我行的这个设备已经实现了账户业务,投资理财,贵金属外汇业务,综合签约,信用卡,个人贷款等共九大类业务布放

  中国建设银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介绍,通过将线上大数据、云计算与线下智能终端的结合,建行正在逐步实现向互联网金融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金融服务的网络化、数字化。刘金凯表示,在大数据的支持下,通过连接和整合智慧银行网点的介质,从后端的流程、IT系统、数据、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响应支持,从而实现客户连接多样化、客户行为和服务数据化。

编辑: 褚夫晴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布局智能终端 推进互联网金融升级

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加快金融服务的网络化、数字化成为银行网点的重要发力点。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通过推进智能化网点建设,提高服务效率,助力普惠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