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社区智能居家养老 "看得见的厨房"吃着放心

2017-12-13 10:18:00来源:天津网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中央厨房把控食品安全、手机APP点餐、免费送餐上门,天津市试点智慧配餐的新模式,打造“看得见的厨房”,通过“互联网+”养老,让老人在家就能吃到安全、卫生、实惠且品种多样的放心餐。

  河北区乌江南里的刘秀兰老人平时儿女不在身边,她与老伴每天总为吃饭发愁,月牙河街日间照料中心的配餐服务给她解决了难题。需要配餐服务时,她只需用手机点击APP,查看菜谱,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下单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很快将热乎乎的饭菜送上门。遇到天气不好老两口出不去的时候,用手机订餐特别方便,吃得比外面便宜和放心。

  能让居家老人换着样儿点餐的背后,是月牙河街日间照料中心与配餐企业联合推出的智慧配餐系统。居民通过手机APP就可以随时看到配餐企业“中央厨房”内的所有菜品,并可随时下单。“中央厨房”通过大数据计算,每天实行定量定制;为确保食品新鲜,实行工厂化加工模式,每天都是早晨统一配送新鲜蔬菜,加工出来的饭菜经过快速降温,可以保持饭菜原有的色香味,并直接配送到社区。据这家餐饮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本身有自己的蔬菜基地,采摘下来的蔬菜通过低温冷藏,在冷藏的状态下进一步分餐、装箱,通过专业的冷链物流车进行运送,以达到对菜品原材料严格把控。

  据了解,今年,天津市的各级政府部门探索提升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功能,积极引入“互联网+”养老模式,让更多企业参与到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运营中来,截至目前,已经有212个社区实现智能居家养老。

编辑: 刘阳

天津社区智能居家养老 "看得见的厨房"吃着放心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中央厨房把控食品安全、手机APP点餐、免费送餐上门,天津市试点智慧配餐的新模式,打造“看得见的厨房”,通过“互联网+”养老,让老人在家就能吃到安全、卫生、实惠且品种多样的放心餐。能让居家老人换着样儿点餐的背后,是月牙河街日间照料中心与配餐企业联合推出的智慧配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