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11"刚过 "黑五"又来了 电商 物流 口岸各方全力备战

2017-11-23 14:30:00来源:每日新报

  原标题:电商 物流 口岸各方全力备战

  “双11”刚过,“黑色星期五”海淘高峰紧随而至,各大跨境电商纷纷推出“黑五”大促专场,各路买家也在摩拳擦掌,随时准备下单。连日来,本市主要跨境电商经营单位、出入境监管部门、物流企业等,都提前为“黑五”的到来做好准备。

  海淘高峰将到来

  在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内,主要经营航空地面服务、综合物流服务、跨境电商口岸服务三大业务的天津华宇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中国消费者喜欢在“双11”网购,但“黑五”海淘产品仍具有极大吸引力。随着天津跨境电商试点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实施,货物的清关派送质量和速度有显著提升,预计今年“黑五”海淘货物高峰将在本月27日左右。参考去年数据,华宇库区2016年10天的“黑五”周期货量近300吨,占到全年的6%,远远高于平时。

  为确保“黑五”期间货物高效准确地分拣,企业增加一条分拣流水线体,并且已提前对库管系统及分拣设备进行优化,调试完毕。为保证进境货物正常流转,新购入的25辆散货拖板车也已安装完毕,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同时,为提高货物进港后的查验速度,库区已扩大口岸监管单位海关、检验检疫室面积,增加两台X光机,保证货物快速通关。

  跨境电商紧忙活

  除了海外网站直购,目前,操作简便、货品丰富、配送快捷的大型跨境电商平台,成了不少买家海淘的选择,甚至有逐步取代“人肉代购”的趋势。大型跨境电商的保税备货模式,让货物到达买家手中的时间更短,境外采购体系和通关、配送也更加规范。“感觉和在国内网购差不多,现在我几乎不去费劲浏览国外网站了。”本市一位买家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京东全球购、网易考拉、苏宁海外购、唯品会等大型电商纷纷推出各类“黑五”促销活动。位于滨海新区的京东全品类仓库、网易考拉的保税仓库,是所在电商平台在我国北方地区的重要发货仓。为京东提供贸易服务的天津鑫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虽然‘黑五’对国内电商来说促销力度比不上‘双11’‘618’之类的大型促销节,但是保税仓库也为促销活动进行了备货,确保下单买家以最快的速度拿到货。”

  新手海淘要谨慎

  在拥有21万多注册用户的海淘贴吧里,有的在询问各种购物攻略或教程,而有的则在交流着更靠谱的转运公司,如何更快速清关等问题。从注册用户的反馈来看,kindle、新款iPhone、奢侈品牌美妆产品比较受追捧。

  在本市从事进出口商品贸易、拥有丰富海淘经验的顾先生表示:“海淘时,尤其是新手买家,尽量选择国外一些大电商的自营商品,如美亚、德亚等,很多小平台甚至大平台的第三方商家都有可能存在陷阱,购买时一定要仔细甄别。”

  不过,在“黑五”买买买的同时,还应注意海淘物品的检验检疫风险。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前要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以免给自身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季岩 陈庆璞)

编辑: 褚夫晴

"双11"刚过 "黑五"又来了 电商 物流 口岸各方全力备战

"双11"刚过 "黑五"又来了 电商 物流 口岸各方全力备战,“双11”刚过,“黑色星期五”海淘高峰紧随而至,各大跨境电商纷纷推出“黑五”大促专场,各路买家也在摩拳擦掌,随时准备下单。连日来,本市主要跨境电商经营单位、出入境监管部门、物流企业等,都提前为“黑五”的到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