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天津市级机关纪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11-23 10:57:00来源:天津日报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战略,日前,市级机关纪工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市级机关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着力解决市级机关新任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干部基础知识薄弱等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支部延伸。

  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从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开始,在对所有学员进行了党规党纪基础知识测试后,密集安排了问题线索处置及纪律审查、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基础知识等四个专题的授课,机关纪委书记签订了《市级机关纪委书记认真履职严守纪律承诺书》,此外,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交流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既有宏观理论上的指引,又有具体工作操作上的解析。一堂堂课程内容清晰,深入浅出。

  培训时,来自80个市级机关机关纪委的近100名学员,时而静心凝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用手机把重点拍下来。课间休息时,授课老师还没起身,就被学员围作一团……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认清了机关纪委的地位作用,明确了抓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方式方法,夯实了自身管党治党的监督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机关纪委书记,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完成好组织上交给的工作任务,为推进党的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事成方为功,有为才有位。”

  “为纪委书记一任,还单位一方净土。”

  ……

  培训以来,这些认识和体会,在市级机关机关纪检干部中持续发酵,不断激发共鸣,引发共振。

  心有所向,行有所动。在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推进机关纪委建设的新征程中,他们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出一曲曲“全面从严治党”的崭新篇章。

编辑: 褚夫晴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天津市级机关纪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天津市级机关纪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培训时,来自80个市级机关机关纪委的近100名学员,时而静心凝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用手机把重点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