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产心脏支架植入“美国心”

2017-11-23 10:05: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日前,美国成功植入了我国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原创心脏支架。这是经过复杂临床研究申请、完成所有审批程序后在美国完成的第一例国产心脏支架植入,标志着国产冠脉药物支架正式开启了挺进欧美发达国家的征程。

  提起心脏支架,多数人的印象仍然是欧美原创、中国仿制。如今,这种局面正在改变。据了解,本次植入美国患者体内的是BuMA SupremeTM生物降解药物涂层冠脉支架系统,由赛诺医疗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其前身BuMA支架已于 2010年获得CFDAⅢ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在国内已经植入超过40万。BuMA支架采用国际专利eGTM电子接枝技术,促进血管内皮早期愈合,有效降低支架再狭窄率,减少晚期血栓风险。

  近年来,中国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逐年提高,冠脉内支架植入术是冠心病介入治疗新的里程碑,已发展成为当今对一些重要病变的首选介入措施。2004年以前,中国冠脉支架市场主要被外资企业占据,随着中国企业对核心技术的不断探索和积累,国产冠脉支架应用逐年增加。据了解,传统药物洗脱支架普遍存在安全性难题──治疗后期易形成血栓,患者术后需长期服药。赛诺公司生产的BuMA支架是国内冠脉介入领域首个摆脱仿制、拥有全球完整知识产权的产品。BuMA支架的独到之处在于采用了特殊工艺和技术(eG“电子接枝”技术),形成金属支架上底部涂层和载药层的“双膜”结构,这样,有效抑制了冠心病介入治疗后期血栓形成,为解除这个全球性药物洗脱支架难题奠定了技术基础。

编辑: 褚夫晴

津产心脏支架植入“美国心”

津产心脏支架植入“美国心”,日前,美国成功植入了我国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原创心脏支架。近年来,中国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逐年提高,冠脉内支架植入术是冠心病介入治疗新的里程碑,已发展成为当今对一些重要病变的首选介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