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十九大代表王天力深入驻津部队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10:29:00来源:天津日报

  连日来,十九大代表、天津警备区副政委王天力深入到所属部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官兵促膝谈心,分享参会的心得体会,把“大道理”讲透,把“远道理”拉近,让基层每名官兵在各自战位上共享“十九大时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当王副政委问大家学习记住哪些要点时,某通信中队新战士仲晋江回答到。“一些要点都能记住,说明前一阶段学习是有成效的。原汁原味地通读报告原文,是好的学习方法,但要防止空喊口号,不要‘上下一般粗’、一刀切,要结合每个人的工作岗位实际,围绕焦点热点,采取理论讲解、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把学习教育搞得具体实在点。”从回顾发展成就到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从贯彻习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到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王天力用战士的语言和最直白的话去解读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感,对官兵们的提问都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初冬的津城,室外已然寒冷,室内却是暖意融融。在天津警备区某干休所,老干部和官兵们围坐在会议桌前,听得入心入脑,时而相互交流,时而热烈鼓掌。

  “三个半小时,我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体现了一个‘新’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听了很振奋,深受鼓舞和教育!”当王副政委宣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时,老干部傅春华兴奋地插话说。“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我们晚年都很幸福,正享受着国家和军事领域飞跃发展带来的红利。我有60年党龄了,我们都感恩党组织的培养教育。”王捷老人谈体会时自豪感油然而生。

  前来座谈的老干部,大都经过战火洗礼,都有过浴血奋战的人生经历,年龄最大的是渡江战役中“渡江第一船”突击连连长、91岁的李治,他说“我们这支人民军队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习主席说得好啊!‘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这是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的重要保证。”

  “老同志们多保重身体!让我们一起见证中国梦强军梦的到来吧!”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结束,王天力与老干部们握手道别。老干部们依然兴致勃勃,展望祖国和军队未来的宏伟蓝图,表达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信念。

编辑: 苏平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十九大代表王天力深入驻津部队宣讲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十九大代表、天津警备区副政委王天力深入到所属部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官兵促膝谈心,分享参会的心得体会,把“大道理”讲透,把“远道理”拉近,让基层每名官兵在各自战位上共享“十九大时光”。在天津警备区某干休所,老干部和官兵们围坐在会议桌前,听得入心入脑,时而相互交流,时而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