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全国智慧城市合作大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

2017-11-19 12: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由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等单位承办的2017第八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全国智慧城市合作大会(以下简称“滨海论坛”)于1117-18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滨海一号酒店成功举行。

  本届滨海论坛以“智创城市未来 慧聚共享生态”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城市产业云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以AI驱动城市治理新模式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大会上,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分别致辞,微软、华为、软通动力、中兴科技、中银国际、世界自然基金会等众多知名企业高管和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精彩发言。同时,大会还汇聚了近400位国内外生态及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内外数十家知名媒体记者参会交流。此外,在大会多场分论坛及配套活动上,还组织举办了2017中国智慧城市创新评选颁奖典礼、投融资项目洽谈对接会、参会企业家实地考察等多项亮点活动,搭建了生态及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对接平台、创新成果发布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并向国内外展现滨海新区经济活力和开发开放成果,积极推动了滨海新区对外招商引资、经贸交流与合作。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秘书长马述杰说:“知道十九大的最高频词是新代,实际上智慧城市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必须结合着我们社会矛盾发生转变的新的时代,合着在十九大提出来新方略、新来定智慧城市的新代。全国已有五六百个城市在发展智慧城市工作,而天津市滨海新区通过智慧城市来带动智能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七化的建设理念,建设了五个一的工程,这些新的概念必将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的健康发展。”

  此次滨海论坛,也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和智能经济发展、建设高品质生态智慧城市的工作要求而精心筹划、举办的系列智能科技类展会活动之一,下一步,滨海新区商务委还将继续拓宽渠道、统筹资源、积极组织此类活动,并以展会活动为突破口,打造智能产业新品牌,推动经济发展新动能,展示滨海新区新形象,全力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天津滨海新区商务委党组书记纪泽民指出,张玉卓同志在滨海新区三届四次全会上,明确提出来未来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要发展三种经济, 集聚经济,开放经济,智能经济。滨海新区招商工作未来将主要围绕这个三个新城建设和三种经济的发展来用力。

编辑: 苏平

第八届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全国智慧城市合作大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

由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等单位承办的2017第八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全国智慧城市合作大会(以下简称“滨海论坛”)于11月17-18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滨海一号酒店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