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李琨携手“我要是警察”防范宣传小分队进农村

2017-11-10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刘晓霞 孔琳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勾勒出了美好生活的蓝图,平安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守护平安是共同的责任,更是共有的担当。”主持人一段开场白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共鸣。

  11月10下午,天津市宁河区俵口镇兴家坨村活动广场座无虚席,十九大代表李琨携手“我要是警察”防范宣传小分队来到这里,向村民和小学生们宣讲十九大精神,普及安全防范知识。随着首场活动的开始,“我要是警察”(第三季)天津公安防范宣传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本季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防范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进网络,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琨是天津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第一看守所的管教民警,她作为天津公安战线的党代表光荣地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盛会。“直到今日,回想起坐在人民大会堂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顺民心、应民意,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报告,我感到无比振奋!回想起总书记作报告时,会场中一次又一次响起的热烈掌声,我仍历历在目、心潮澎湃!”在活动现场,李琨用简单平实的语言,从一名普通党员民警的视角回顾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感受。

  在与现场村民交流互动时,李琨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她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事业、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要和核心,就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新思想引领我们开创全新的未来!”

  当在场村民问到李琨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时,她深情地说:“我工作的环境是高墙电网和牢门铁窗,我工作的对象是待判决的女性犯罪嫌疑人。我不仅要面向社会宣讲,在公安队伍中宣讲,也要给在押人员宣讲,用精神宣讲和科学管理来教育感化她们,唤起她们内心深处的良知,培养她们的爱国之情,促使她们认罪伏法、真心悔过”。在交流互动中,李琨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就如何关心青少年教育成长、防范减少激情犯罪、增强老人防范意识,向村民和小学生讲解了安全知识常识。同时,李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奋勇竞进、埋头苦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中来,共筑“平安天津”。

  李琨讲的很动情、群众听的很用心,她那铿锵有力的话语感染了现场每位群众,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听完李琨的宣讲,兴家坨村党支部书记马荣中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大出台了一系列振兴我们农村的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要带头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到每家每户,进到每位村民的头脑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的阳光雨露传递给每位村民。我们要带领村民加油干,扎扎实实抓落实,一锹沙子、一铲泥,为大厦添砖加瓦,让蓝图变为现实。”兴家坨村村民李湘源表示:我作为村里的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尽最大努力带领大家致富。我们兴家坨村紧邻七里海湿地,要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实现农民增收、生态保护的共赢。

  首场活动中,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宣传小分队紧密围绕“你我的平安”这个主题,表演了小品《一网打尽》、相声《自食其果》、快板《一场虚惊》、歌曲《执着的信仰》等民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和现场演示、互动等环节,向村民和小学生传授了防盗防骗、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与此同时,“平安天津”“平安宁河”微博对活动全程进行了网上视频直播,“平安天津”双微矩阵同步转发,引起大量网友关注,形成了网上网下、场内场外高度互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和网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截至活动结束,在线浏览量达140余万人次。网友“只争朝夕”说:“这样的活动太接地气了,为十九大代表李琨点赞,为天津公安点赞”;网友“爱咖啡的茶叶”表示:“就喜欢听说天津话的警察讲安全,跟相声一样”;网友“霞姐的微博7”留言:“太精彩了,支持平安天津”。

编辑: 苏平

十九大代表李琨携手“我要是警察”防范宣传小分队进农村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勾勒出了美好生活的蓝图,平安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守护平安是共同的责任,更是共有的担当。”主持人一段开场白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