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精神进网络 天津网民随时随地学起来

2017-11-06 10:42:00来源:天津日报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津城迅速掀起,天津全市上下积极推动“七进”活动的开展,十九大精神迅速走进广大干部群众的心里。特别在网民喜闻乐见且方便快捷的“进网站”方面,大家通过网络微信宣传、党代表当网络主播、视频党课、网上知识竞赛等多种“接地气”的方式方法,及时、鲜活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让天津网民随时随地学起来。

  日前,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了天津市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为新时代打call’──网络经典故事汇”活动。全市网信系统坚持在创新报道、多终端传播、提升交互水平上下功夫,策划推出一系列网络主题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本次“故事汇”是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人民网、新华网、北方网、新浪网、腾讯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津云”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网友们通过多种方式参与了互动,纷纷表示,新颖活泼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使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真心为我们的新时代点赞、打call!

  红桥区于日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活动,十九大代表、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当起“网络主播”,作为主讲人的她不仅为在场的30余名各界青年宣讲十九大精神,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使得更多党员群众在第一时间能够聆听党课,并交流互动。基层群众纷纷点赞,大家也仿佛身临其境,第一时间感受十九大报告带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曲孝丽对青年们说,“理想信念是海上灯塔。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要将理想信念融入自己的血液和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曲孝丽的一番话点燃了线上线下青年们的热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议十九大精神。在网络直播间,近7.2万次网友点击、近4万次转发,共收到6.5万余条网友留言。

  南开区于日前举办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聚集网络正能量’党代表、专家、网络大V共话十九大”主题活动。一堂生动、新鲜的党课,在南开区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内展开。十九大代表,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月华,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参加十九大的感受。她说:“认真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充满了干劲。我要用我人生后半程的全力,一天都不耽误地、脚踏实地地扎根社区,全面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所需、所求、所想、所盼。让困难群体也享受到我们党的关怀和温暖,在小康路上绝不让一家一户掉队,共同享受我们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小康伟大梦想的幸福生活!”会上,党代表、专家、网络大V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座谈会后,在场者共同参与了“十九大报告知多少”主题线上线下同步答题活动,并参观了南开区科技发展成果展。

  为切实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西青区在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开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并聘请区委党校教师录制党课视频,开展网上课堂的教育。利用杨柳青年画的经典元素制作系列特色专题片,开展新颖活泼接地气的网络宣传。同时,该区把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亮点,汇编整理成100道测试题,并推送到每一位党员。促使基层党员在答题的过程中,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进行再学习,加深理解和认识。

  此外,和平区推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共建品质和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社区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进行专题编发,并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予以呈现。南开区网信办举办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聚集网络正能量”直播活动,其新颖的形式获得了网友的认可。河西区在官方微博“河西发布”上置顶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视频。河东区在其官方微博“河东发布”上建立了“热议十九大”的话题,通过热议十九大,向党说说心里话,结合真人真事,宣传十九大。天津市公安局制作了“学习十九大报告 追寻红色之旅”手机游戏,通过答题通关的方式宣传十九大。天津市纪委监察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海河清风”上全程发布关于十九大的各方面信息。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推送多篇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内容。

  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当前新闻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市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天津各媒体迅速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发扬“走转改”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报道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家媒体制作的十九大系列新媒体产品一次次成为亮点。“两微一端”、中央厨房等各显神通,为网友们烹饪出新闻报道、专题图解、互动问答、H5、学习游戏等各式各样的“融媒体产品大餐”。天津日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新闻117客户端等多点开花,其中,“一心向党十九大学习解锁新知识”互动H5更是刷爆网友朋友圈,在短短4天时间里访问量即突破百万,成为当仁不让的“爆款”。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近千家政务网站和多家新闻移动客户端,都在明显位置开设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郁建锋 顾明君)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进网络,进校园,精神主题,网络宣传,网络媒体

十九大精神进网络 天津网民随时随地学起来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津城迅速掀起,全市上下积极推动“七进”活动的开展,十九大精神迅速走进广大干部群众的心里。南开区于日前举办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聚集网络正能量’党代表、专家、网络大V共话十九大”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