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工大召开

2017-09-30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30日,天津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天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袁世军,天津市教育工委德育处处长赵鸣出席开幕式,来自天津市各大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研讨会。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华主持。

  开幕式上,程博闻副校长首先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教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召开,是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些年工作成就的充分肯定,是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携手共进的最好见证。他希望各位与会代表各抒高见、充分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总结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经验,切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创新发展。

  赵鸣处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形式,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切实行动,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示范作用。他希望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积极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教学技巧与方法,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报告环节,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寇清杰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仁忠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兰英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永利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阐述了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日常教学、科研当中,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集体备课环节,与会代表纷纷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相互借鉴所在院校的集体备课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的原则、方法和路径,积极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出谋划策。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思想政治;研讨会;天津工大

天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工大召开

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30日,天津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天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袁世军,天津市教育工委德育处处长赵鸣出席开幕式,来自天津市各大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研讨会。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