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中医药大学宿舍搬迁风波后续 搬迁工作或有转机

2017-09-22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夏震宇 褚夫晴)日前,天津中医药大学陷搬迁宿舍风波,本网在9月15日的报道《废弃医院作宿舍?天津中医药大学陷搬迁宿舍风波》中也进行了详尽地梳理。近日,搬迁宿舍风波有了新的转机,校方就学生们的反应作出新的搬迁安排和部署,目前,宿舍搬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一周前,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曾在微博上吐槽:老院区又脏又破,蚊虫滋生,线路老化,卫生堪忧,没有食堂,没有浴室,一层楼只有两个蹲位厕所,条件极其恶劣。爆料共计形成了近4000次转发,3000次评论。

  面对汹涌而来的舆论,14日晚,天津中医药大学在官方微博中作出说明:学校已成立了医院实习学生管理服务办公室,专门负责协调解决学生生活服务保障。针对目前医院现有情况,加强学生安全保障,改善生活条件。宿舍区在原有基础上加装视频监控,增加实习学生安全;食堂正在进行改造,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供餐区域,延长供餐时间;在宿舍楼分别改建男女预赛,满足同学们洗浴需要;聘请专门的卫生防疫部门对宿舍区域进行全民卫生消杀。对宿舍区域环境进行大清整,尽可能为同学提供室外休闲空间。学校将充分听取征求同学们合理化建议,尽可能积极创造条件,改善学生们的生活环境。

   

同学发来的最新宿舍照片。

  但一纸官文却并没能消解舆情,近日,天津中医药大学搬迁宿舍工作开始进行。此次,同学们给央广记者发来的宿舍照片却大有改观。

  

同学向央广记者的反馈截图。

  部分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向央广记者表示,21日晚,校方给出通知,宿舍区由A楼(原门诊楼)、C楼(原行政楼)两栋楼组成,C楼与A楼的第2层安排男生,A楼的第3、4、5、6层安排女生,病房区弃用。“大家接受程度还行,大部分都退宿了,剩下的环境也能接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表示。

  

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宿舍搬迁安排。

  从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二附院宿舍区搬迁安排》来看,校方就楼宇情况、住宿标准、宿舍安排以及搬迁方式作出安排。按照学校安排9月25日前搬宿舍,每人发放100元补贴。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中医药大学;天津;宿舍搬迁

天津中医药大学宿舍搬迁风波后续 搬迁工作或有转机

日前,天津中医药大学陷搬迁宿舍风波,本网在9月15日的报道《废弃医院作宿舍?天津中医药大学陷搬迁宿舍风波》中也进行了详尽地梳理。近日,搬迁宿舍风波有了新的转机,校方就学生们的反应作出新的搬迁安排和部署,目前,宿舍搬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