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空中客车首个欧洲以外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在天津正式启用

2017-09-20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9月20日,空中客车今天在天津宣布正式启用其欧洲以外首个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表明其进一步推动公司国际化进程及加强与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决心。同日,一架由空客中欧员工共同完成的A330飞机也在该中心顺利交付给天津航空公司。

 

  空客天津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与目前的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和空客天津交付中心园区相连。该中心所负责的工作包括客舱安装、飞机喷漆和生产飞行测试,以及客户接收和飞机交付等环节。目前,该中心已有150多名中国员工在法国图卢兹完成了相关培训和资质认证工作。
  空客天津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设有喷漆车间、称重车间及主厂房等设施。主厂房占地面积为16800平米,设有三个站位。至2019年初,该中心将拥有超过250名员工,达到月产两架A330飞机的生产速率。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兼民用飞机总裁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空客天津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启用并开始交付飞机是空客公司国际化发展和空客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空客天津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是欧洲以外首个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使空客和中国航空业长久以来的合作伙伴关系从单通道飞机领域扩展到宽体机领域,在此,我要感谢所有为此创举付出辛勤努力的合作伙伴和空客员工,并特别感谢天津航空对空客A330飞机的认可。”
  第一架在空客天津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交付的A330飞机由天津航空运营,装配罗罗遄达700发动机,其两级客舱布局共设有260个座位。这架飞机由该中心的中国员工在法国图卢兹A330总装线与当地员工共同完成。
  截至2017年8月底,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飞机数量超过1480架,其中包括由九家航空公司运营的202架A330系列飞机。空客A330是目前中国民航运营数量最多的宽体飞机。

空客公司员工与中国员工在A330前合影

 

  空客A33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高效、用途最广泛的宽体飞机之一,拥有同级别飞机中最优秀的运营经济性。迄今为止A330系列获得近1700架订单,其中1300多架己交付给全球超过110家运营商。凭借99.5%的运营可靠性以及持续产品改进,A330系列飞机是目前成本效率最高、灵活性最好的宽体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是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16年,空中客车公司营业收入达670亿欧元,共有约13.4万名员工。空中客车为市场提供涵盖100座到600座以上级别最完善的民用飞机系列产品。相信这次空客公司与天津的合作将成为行业内国际合作的典范。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空中客车;天津中心;A330;战略合作

空中客车首个欧洲以外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在天津正式启用

9月20日,空中客车今天在天津宣布正式启用其欧洲以外首个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表明其进一步推动公司国际化进程及加强与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决心。同日,一架由空客中欧员工共同完成的A330飞机也在该中心顺利交付给天津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