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5万人次津城刷码乘车 尝鲜“非现金支付”

2017-09-14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4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宫卿 周鹏)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建设移动智慧城市和加快推进天津市“非现金支付”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天津市公交集团与支付宝合作,全运会前夕在16条线路400余部公交车开通了“扫码乘车移动支付功能。从8月24日至9月8日的16天的时间里,刷码乘车总数超过25万人次,日均超过1.6万人次,新的乘车方式受到了市民的广泛青睐。

  记者了解到,在率先推出刷码乘车的16条线路中,刷码乘车比例占到乘车人数的16%,并呈现出不断攀升的趋势9月1日刷码乘车人次首次突破2万人次, 9月6日更是达到2.5万人次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刷码乘车的便捷和实惠。

  下一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部署,公交集团将加快扫码机具的安装部署,不断扩大应用范围和完善刷码乘车功能,并在做好技术对接保障的同时,逐步扩大覆盖面,力争在年底实现中心城区覆盖目标,为市民提供绿色、共享的便捷乘车服务。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支付宝;公交;无现金;天津

25万人次津城刷码乘车 尝鲜“非现金支付”

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建设移动智慧城市和加快推进天津市“非现金支付”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天津市公交集团与支付宝合作,全运会前夕在16条线路400余部公交车开通了“扫码乘车移动支付”功能。从8月24日至9月8日的16天的时间里,刷码乘车总数超过25万人次,日均超过1.6万人次,新的乘车方式受到了市民的广泛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