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出津门游世界 2017中国旅博会吸引众多游客观展

2017-09-03 10:52: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曲晴)2017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梅江国际会展中心火热进行,昨天正逢休息日,众多京津冀游客前来观展。现场独特的旅游资源和特惠产品,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原汁原味的推介活动,将展会热烈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一带一路”展 观众开眼界

  本届旅博会“一带一路”国际商品展区中亮相的是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展馆,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波兰……不仅仅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旅游路线,还带来了品类繁多的本土旅游商品,在现场进行展示和销售。

  越南的沉香、俄罗斯的食品、印度的羊绒、缅甸的翡翠、泰国的泰凰乳胶枕、津巴布韦的手工木雕石雕、伊朗的哈桑地毯……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穿梭于展台之间的游客络绎不绝,摩肩接踵。其中,前来参展的国际友人“身着奇装”也引得观众纷纷侧目,停下脚步拍照合影。

  现场观众借着旅博会的契机,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为今后出行做准备;也有的围绕着国际商品兜兜转转,富有异国特色的商品,平时在国内很少看见,着实开了眼界。

  旅游推介 原汁原味

  旅博会上,天津本地的民俗旅游文化展示不落俗套。

  一块儿方形雕花木板,由蘸上墨水的毛刷均匀涂抹,一张生宣纸覆盖其上,很快一幅名叫“戏金蟾”的草图跃然纸上。在西青旅游产品推介展区,一位老师傅现场演示杨柳青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吸引了过往游客驻足观看,还有市民按捺不住好奇,主动提出要参与体验制作。

  这位市民说:“全运会开幕式上,杨柳青年画可真是惊艳,给我们天津人长了脸面!这么优秀的艺术文化,就在我们身边,真好!我要学学!”

  在各省市区旅游展区,游客来来往往,有位黎族阿婆席地而坐,旁若无人,低着头专注织锦。在阿婆不远处,一个妙龄少女微笑着制作陶坯,纤细洁白的手指划过质地厚重的土陶,如同从一幅古典画卷里走出来的美人,画面沉静美丽,十分迷人。该展区以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形象、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地方特色表演等为核心展示内容。北京、河北、山西、上海、山东、湖北、吉林、海南、新疆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或单位来津参展。

  展会上,各路演艺团体轮番上场,浪漫风情歌舞表演、曲艺相声表演……演出阵容强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给观众呈献一场视觉盛宴。

  逛旅博会享贴心服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展会增添了许多服务项目,为参加展会的厂商和参观群众服务,使展会充满了温馨和舒适的氛围。

  进入会展中心大厅,右手边竖立的导览展板十分醒目,展板上印有旅游展各厅主题图以及展商名录,游客可以一目了然,直奔感兴趣的展厅。进入展厅,观众能免费连接Wi-Fi网络,随时可以拍照上传微博或微信朋友圈。在展会上的各个场馆里面,都有热水提供。在展会出入口处,记者看到顺丰快递员和邮政快递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给参展观众购买的商品打包。

  记者发现,本届旅博会参展商多、客流量大,然而会场秩序井然,负责旅博会主场服务的管理人员方向东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本届旅博会安全保障工作,现场有200名安保人员,负责馆外交通、门禁安检、内部巡视,对于关键点位做到定点监控、随时检查,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旅博会;天津

不出津门游世界 2017中国旅博会吸引众多游客观展

2017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梅江国际会展中心火热进行,昨天正逢休息日,众多京津冀游客前来观展。现场独特的旅游资源和特惠产品,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原汁原味的推介活动,将展会热烈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