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准扶贫”取真经:天津医大总医院开展基层眼科医师培训

2017-08-26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8月24日,天津医大总医院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集善三星爱之光农村青光眼防治项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优秀白内障手术技能培训项目暨促进农村地区青光眼防治基层眼科医师培训班”。

   

  天津医大总医院眼科青光眼专家姚宝群博士(左三)指导基层医生行青光眼“小梁切除术”

  来自河北沧州眼科医院的主治医师张立友参加了此次培训,他说培训班有效提高基层眼科医生诊疗技术水平,为基层医生手术技能操作提供实践平台。“手术实训有了动手的机会,得到理论到实践的技能提升,并且增进与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基层医生是极好的实践锻炼机会。”
  
  据了解,目前己举办两期11人次的技能实践培训,学员来自沧州、唐山医院眼科医生,及天津市各区县医院眼科的医生。
  项目负责人、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颜华教授表示,天津医大总医院在防盲治盲、白内障复明、青光眼防治方面拥有良好基础,无论是青海健康扶贫之行,还是深入基层医疗帮扶和健康公益事业,都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和“健康中国”战略部署,不断帮助基层眼科医生提高诊疗水平。下一步将深入天津市各区县农村,开展农村青光眼流行病学调查、科普宣传提高农民群众青光眼防盲意识,继续对基层眼科医师进行培训和技术帮扶。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精准扶贫;残疾人;基金会;基层;培训;眼科

“精准扶贫”取真经:天津医大总医院开展基层眼科医师培训

8月24日,天津医大总医院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集善三星爱之光农村青光眼防治项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优秀白内障手术技能培训项目暨促进农村地区青光眼防治基层眼科医师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