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举办“与爱同行”慈善公益健步走活动助力血友病儿童

2017-08-13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8月12日晚,由天津市慈善协会主办,渤海人寿承办的“与爱同行”天津慈善公益健步走活动在天津市民园体育场顺利举行,中华慈善总会主任邵家炎、天津市慈善协会会长曹秀荣及天津市民政副局长朱峰、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渤海人寿领导等出席并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于19:00点准时开始,承办方代表渤海人寿副总经理甘树烨致辞,同时接受天津市慈善协会现场表彰。渤海人寿以"爱护生命、普惠众生"为己任,积极传播保险大爱、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已成功发起“关爱失独老人”、“平山希望学校捐助”等公益活动并取得较大社会影响。
  此次活动为天津市社会各界迎接全运会的活动之一,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慈善协会爱心公益大使张鹤现场倾情演唱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歌,300位爱心市民在全运会的歌声中完成了环民园体育场健步走运动,呼吁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血友病是一组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引起的出血性疾病,目前血友病无法完全治愈,只有靠药物补充凝血因子来避免出血,其共同的特征是活性凝血活酶生成障碍,凝血时间延长,终身具有轻微创伤后出血倾向,重症患者没有明显外伤也可发生“自发性”出血,但是重组人凝血八因子,价格昂贵且半衰期时间短,患者需要长期持续的用药,才能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学习、工作。全国目前约有血友病患者近10万人,大部分血友病患者因无法负担高昂的治疗费用而导致终身残疾。此次公益活动计划为“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募款50万元,目前已收到善款45万元,项目捐款将全部用于帮助患有血友病的18岁以下儿童(含18周岁以上仍在学),使用重组凝血八因子药物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仍然较重者。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血友病;慈善公益;健步走

天津举办“与爱同行”慈善公益健步走活动助力血友病儿童

8月12日晚,由天津市慈善协会主办,渤海人寿承办的“与爱同行”天津慈善公益健步走活动在天津市民园体育场顺利举行,中华慈善总会主任邵家炎、天津市慈善协会会长曹秀荣及天津市民政副局长朱峰、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渤海人寿领导等出席并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