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火炬传递静海站结束 市民群众展现体育热情

2017-08-10 10:49:00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810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第三站继续进行,本站全运圣火在天津市静海区进行传递。当第一棒火炬手李茂津接过火炬那一刻,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静海站正式开始。

  静海区位于天津市西南部,素有津南门户之称。全区总面积1475.6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7万人,常住人口约80万人,下辖18个乡镇、383个自然村。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静海站的起点,是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体育中心自行车馆,终点是尚博奥特莱斯前广场。圣火传递队伍在出自行车馆大门口后沿团泊大道前行经西支路交口右转,沿西支路前行经常海道交口左转,前行至体育大道交口左转,沿体育大道前行至团泊大道交口右转,沿团泊大道前行至尚柏奥特莱斯前广场。整站传递路线全程3.1公里。

  本站火炬传递路线的选定,充分体现了静海区在本届全运会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体育中心内包含本届全运会多个比赛场馆,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健康产业园天津体育中心的14个场馆中进行13个大项70个小项的比赛。

  810日上午9:00,市领导用圣火火种点燃本日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一支火炬,交到第一棒火炬手李茂津的手中,开始了当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李茂津是友发钢管股份公司董事长,公司现为目前中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千万吨级焊接钢管制造企业。

  静海地处京津冀城市群,与雄安新区地理区位临近、自然条件相似、生态脉络相连、地域人文相亲,是天津主动对接、支持、服务雄安新区的战略支点。静海区历经多年发展,全区构建了一城两翼、四区多园的空间布局,培育了以循环经济、健康产业、现代物流、先进制造、都市农业、文化旅游为主导的六大产业体系。当前,静海区正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建设经济繁荣之城、生态宜居之城、人文魅力之城、和谐幸福之城,努力建设现代化中等卫星城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静海区火炬传递活动共有33名火炬手参与,他们是来自天津市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们手捧全运圣火,向天津乃至全国各地的人民传播全民健身的热情。在火炬传递沿线的起终点和沿线的萨马兰奇纪念馆等地,青少年腰鼓队、鼓号队和多支健身队伍在为迎接火炬传递进行展演。此外,在火炬传递沿途路段,还不时可以看到手持花束、国旗,为火炬手加油助威的热情市民群众。

  上午935分,最后一名火炬手吕超抵达活动终点,全运会火种随后封存并被送往下一站。静海区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8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天津市武清区继续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摄影刘欣 马宬 蒲永河 李鑫)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全运火炬;静海区;产业园

全运火炬传递静海站结束 市民群众展现体育热情

8月10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第三站继续进行,本站全运圣火在天津市静海区进行传递。当第一棒火炬手李茂津接过火炬那一刻,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静海站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