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对环保督察意见整改不力有关责任人问责情况发出通报

2017-08-09 10:47:00来源:新闻117

  本报讯 今年4月28日至5月28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天津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指出了天津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讲政治和遵守中央政令的高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各有关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有一些单位落实环保督察意见整改不力,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不够、工作不到位,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免去李洪艳同志东丽区副区长职务,免去陈波同志津南区副区长职务,并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环境保护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对东丽区开展了多次巡查,发现东丽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推进缓慢,环境保护部督办问题未能有效解决,部分“散乱污”企业整治后又出现反弹,个别企业违规生产且拒绝环境执法检查。8月7日,环境保护部对东丽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督促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约谈指出,东丽区督查整改工作缓慢,环境保护部4月份督办4家问题企业,但此后两次巡查发现未达到整改销号要求。天津市财岗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长期违法生产,且两次拒绝环境执法检查,问题至今未完成整改。

  经核查,东丽区副区长李洪艳同志作为分管环境保护工作的副区长,对大气污染防治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对环境保护部督办问题未及时推动解决,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东丽区副区长职务;对其他相关责任人,按干部管理权限,由东丽区委、区政府分别进行问责。责成东丽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2017年5月,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就津南区小站镇相关阀门生产企业违规生产经营、冲天炉众多、污染严重问题,向津南区提出整改意见,但津南区未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截至7月29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市委、市政府反馈意见时,津南区小站镇冲天炉依然存在,部分“散乱污”企业仍没有关停。

  经核查,津南区副区长陈波同志作为分管环境保护工作的副区长,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组织推动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津南区副区长职务;对其他相关责任人,按干部管理权限,由津南区委、区政府分别进行问责。责成津南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通报指出,对上述人员的严肃问责,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对不作为不担当和失职失责行为绝不手软、绝不姑息的态度。这两起问责再次警示们,讲政治不是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位,抓环境保护整改就是抓政治任务落实。这两起问责再次告诫们,增强“四个意识”是具体的,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决策部署看齐的实际行动,是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的实际行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此为警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切实担负起应尽之责,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诠释对党的忠诚,践行为民的宗旨。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切实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担当担责的作为,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切实加强整改,把整改工作同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勇于担当担责,坚持绿色发展,维护群众利益,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环保;天津

天津对环保督察意见整改不力有关责任人问责情况发出通报

今年4月28日至5月28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指出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讲政治和遵守中央政令的高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各有关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有一些单位落实环保督察意见整改不力,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不够、工作不到位,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免去李洪艳同志东丽区副区长职务,免去陈波同志津南区副区长职务,并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