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旋转防撞桶亮相天津高速 分解撞击力减轻事故后果

2017-08-02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实习记者杨煜)近期,途经天津市京沪高速公路与京津高速公路互通处的驾驶人可能会发现,这里的护栏上新增了一排黄色防撞桶。高速交警介绍,这些防撞桶材料富有弹性且可自由旋转,将有效分解车辆撞击力,从而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

  据介绍,此种防撞桶外观为黄色,可起到一定警示作用,且其材料似海绵状富有弹性并且耐磨,筒中心的支撑轴令其可自由旋转,通过自由旋转分解车辆撞击力,把冲撞的能量转化成旋转的能量,保持车辆的正常行驶方向和速度,从而有效保护司乘人员和防护栏,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旋转桶还有很强的恢复力,一般情况下,即使受到严重的撞击,也能立即恢复原样。

  连日来,天津高速交警在新安装旋转防撞桶的实验路段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合理渠化,重新施划路面导向箭头、导流线等道路标线,增加了限速标志,以确保广大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事故预防效果。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高速;神器;旋转防撞桶

旋转防撞桶亮相天津高速 分解撞击力减轻事故后果

近期,途经天津市京沪高速公路与京津高速公路互通处的驾驶人可能会发现,这里的护栏上新增了一排黄色防撞桶。高速交警介绍,这些防撞桶材料富有弹性且可自由旋转,将有效分解车辆撞击力,从而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