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河西力量”App上线运行 织密群防群治网

2017-07-26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赵健)今天(7月26日)下午,公安河西分局举行“河西力量”社会信息员APP软件上线运行启动仪式。“河西力量”APP将依托手机和互联网进行案件线索搜集和可疑情况举报,发动每一位热心群众为社会治安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化共享服务。

  今年3为织密群防群治网络在天津河西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公安河西分局在原运行的相关系统的基础上研发了河西力量”APP,专门设立了织网行动积分奖励模块。以社区警务室和居委会为单元以社区民警、街道干部为群主拉动社区居民组建力量织密民防网格、做大民防队伍积极推动平安社区建设。积分奖励引入商业运作模式我的巡逻登录签到报送信息金点子等方式实现积分可换取奖品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安治理的积极性扩大安全防范和普法教育的受众面。同时河西区主管部门增投30万元作为人力情报奖励基金由警方在平安河西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出看图抓小偷众筹抓逃犯等内容调动社会力量提供破案线索此外还以微信红包方式兑现200元以下小额奖励。

  河西力量”APP互联网+”时代警民互动平台人人都可以通过扫码加入上传文字、图片、视频、语音向警方提供违法犯罪和安全隐患等线索、信息再经警方甄别筛选、综合研判对高质量线索提供者按照公安河西分局出台的《人力情报奖励工作规定》予以奖励。这一新时期群防群治的创新举措将以信息化手段充分发动群众促进警民互动夯实民防网络实现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新格局。河西力量”APP试运行期间已在全区范围内物建了2.4万余人的信息员队伍经常使用的群众达到4.3万余人警方由此每日可获取违法举报类、安全隐患类、矛盾纠纷等有效社会信息20余条。此外,“河西力量”APP每日会发布近期警务动态、普法知识、看图抓小偷、众筹抓逃犯、定向任务提示等图文消息传播法治观念及群防群治理念引导和拓展信息来源。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公安;群防群治网;河西公安

天津“河西力量”App上线运行 织密群防群治网

今天(7月26日)下午,公安河西分局举行“河西力量”社会信息员APP软件上线运行启动仪式。“河西力量”APP将依托手机和互联网进行案件线索搜集和可疑情况举报,发动每一位热心群众为社会治安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化共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