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动物园多举措让动物清凉度夏

2017-07-26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6日消息(记者 刘阳)入伏以来,天气连续高温湿热。天津动物园的饲养员采用多种方法帮助动物们避暑降温,让它们清凉度夏,以更好状态迎接八方来客。

图片来自天津动物园官网

  记者在动物园熊猫馆看到,馆内在装有空调的同时,管理员还放置了冰块。据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虽然来自我国南方,但其习性比较怕热,所以馆内空调温度保持在28℃至29℃的恒温状态,以保持大熊猫体感最舒适的温度。放置的冰块用来让大熊猫玩耍,以便降低它的体温。此外,对于灵长类动物,由于馆内猴类种类和数量比较多,毛发也多,所以馆内无法安装空调。因此,饲养员在晚上开窗通风的基础上,通过放置冰块来帮助他们降温。除了调节室内温度以外,饲养员还在动物的饮食方面进行科学调整,减少喂食精饲料,多以玉米、黄瓜、西红柿以及多种水果为主,保证动物的营养均衡。

  除此之外,天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游客,夏天气温较高,动物精神不振容易打盹,身体健康状况下降,请不要随意投喂食物或拍打玻璃,以防动物肠胃受损和受到惊吓。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天津动物园;解暑

天津动物园多举措让动物清凉度夏

入伏以来,天气连续高温湿热。天津动物园的饲养员采用多种方法帮助动物们避暑降温,让它们清凉度夏,以更好状态迎接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