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运铁路客流稳步攀升 天津站温馨举措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17-07-19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截至7月17日,铁路天津站累计发送旅客174万,日均发送10.2万,其中高峰日出现在7月8日,当天发送旅客12万。目前,旅游客流逐渐成为主流,去往北戴河、秦皇岛、沈阳、青岛、上海、南京等沿海方向比较热门。

  针对逐渐攀升的旅游客流,天津站采取多项措施缓解客流压力。一是增开售票窗口,在天津站南售票厅14号窗口、北售票厅57号窗口设置为“爱心售票窗口”,保证24小时开放,长期为有需求的重点旅客提供服务。二是在南站房第6验证口、北站房第5验证口、地下候车厅第5验证口设置 “爱心进站口”,确保重点旅客进出站方便畅通。三是在车站高架服务台左、右侧分别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区和母婴哺乳室,候车大厅内检票口附近还设有重点旅客专用座椅,方便重点旅客候车、检票。对于需提供无障碍服务的重点旅客可直接拨打12306服务电话提前预约,车站可以为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服务。如旅客不慎将携带品遗失,也可拨打12306或直接到车站值班长室求助,车站会派人查找,并及时将结果向旅客反馈。

  另外,铁路部门提示,暑运期间车站客流较大,特别是在售票处、进站口、安检口等客流高度集中的区域,请旅客注意看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财物,谨防丢失。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天津站;客流;暑运

暑运铁路客流稳步攀升 天津站温馨举措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截至7月17日,铁路天津站累计发送旅客174万,日均发送10.2万,其中高峰日出现在7月8日,当天发送旅客12万。目前,旅游客流逐渐成为主流,去往北戴河、秦皇岛、沈阳、青岛、上海、南京等沿海方向比较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