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将启动

2017-07-17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7日消息(记者褚夫晴)近日,记者从天津市武清区人力社保局获悉,首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7月26日在武清拉开帷幕,目前初赛报名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首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进“通武廊”一体化协调发展先试先行,进一步加强“通武廊”三地职业技能人才交流合作。比赛由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天津市益华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区总工会、职教中心、幸福家缘职业培训学校、精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协办,设数控车工、维修电工、养老护理员3个工种。

  武清赛区初赛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18日(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0日,地点为区劳动力市场三楼培训科,咨询电话:59618763/59618764),三地决赛及表彰时间为9月中旬。区内常住居民或企业在职职工;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从事相关专业工种的从业人员;具有竞赛相关专业初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者均可报名参赛(已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国家级荣誉称号的技术人员,不能报名参加)。比赛包括笔试、实际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其中笔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技能成绩占70%。各工种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具体奖励为:取得各职业(工种)第一名的选手,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取得技师职业资格的,可以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并被作为候选人在下一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评选中进行申报推荐;取得第二至六名的选手,可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通过大赛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选手,按照《武清区人才引进、培养和奖励暂行办法》规定,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后,可享受第四层次、第五层次人才奖励政策,即每月享受工作津贴2000元、600元,发放期限三年,同时可申请建立“高技能领域技能大师工作室”,并担任工作室领衔专家,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运行周期2年内每年享受5万元经费资助;取得决赛第一、二名的选手可被列入全区下一年度“鲲鹏工程”高技能领域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取得第三至六名的选手可被列入下一年度“鲲鹏工程”高技能领域骨干人才培养对象,分别享受每年1万元和5千元的培养经费资助;取得前三名的选手,将被区总工会列入下一届武清区“雍阳工匠”候选人。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职业技能;比赛;通武廊

首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将启动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武清区人力社保局获悉,首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7月26日在武清拉开帷幕,目前初赛报名正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