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大学2017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寄出

2017-07-10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 7月10日,天津大学2017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寄出,送往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浙江、山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等地新生手中,首批录取通知书中包含保送生、艺术类、提前批等批次。

  天津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由校长签发,在设计上融入了天津大学校徽、学校标志性建筑“北洋大学堂”等元素,突出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厚的人文气息;全新的快递封套,清晰醒目的标注了“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字样,并以剪影元素呈现出了天大和天津特色。学校在通知书正文中勉励新生“立天大志向、展天大襟怀、承天大责任”,做光荣的“天大人”,这是学校对学生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卓越人才的殷切希望。

  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一份来自天津大学精心准备 “新生入学推荐书目”,该书目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哲学简史》、《平凡的世界》、《苦难辉煌》、《中国震撼三部曲》、《如何阅读一本书》六本书籍和《大国工匠》、《国家相册》、《航拍中国》三部影像作品,涵盖了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等多个领域,希望同学们在这些著作和作品的帮助下,获得更加健全的人格,更加理性的思维,更加敏锐的洞察力,以更多的善意和宽容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该举措是天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一部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向课前延伸,未来的课堂上,老师们将与同学们共同分享阅读的感悟,带领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读懂中国、理解世界。

  为了让即将走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大学生活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和资源,学校还准备了一份“新生大礼包”随通知书一起送达。“致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要求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并希望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指导下,学生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天津大学本科生新生入学手册”对新生如何“网上一站式报到”以及入校后的学习、生活等做了全面介绍;天津大学“网上一站式报到”从2012年即已实施,新生在入学前完成网上报到后,可查询到自己的学号、学院、专业、班级、宿舍号、床号、舍友信息、老乡信息、所学专业课程信息、入学教育安排以及学校方方面面的介绍等信息,入学报到时,学生持网上打印的《新生网上报到手续完成通知单》到迎新站即可“一站式”办理入学手续。

  据天津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2017年各省份各批次录取结果会在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高考录取查询”专栏及时公布供考生查询。录取通知书会第一时间通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送达新生。2017级新生可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网站通过高考考生号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专栏查询录取通知书投递状况。考生可关注“天津大学招生办(tjuzsb)”微信公众订阅号获得更多天津大学本科招生录取资讯。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录取通知书;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2017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寄出

7月10日,天津大学2017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寄出,送往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浙江、山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等地新生手中,首批录取通知书中包含保送生、艺术类、提前批等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