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大冯骥才研究院“中国木版年画海外巡展”即将亮相意大利

2017-07-03 17: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杨扬)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7月2日至16日,天津大学文学艺术研究院即将在意大利举办“中国木版年画海外巡展”。此次巡展分为三站,7月2日、4日和9日,将陆续在斯佩齐亚市Risolo城堡、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和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通过展览和学术交流,展示冯研院研究成果,并向海外介绍、推广中国木版年画和年文化。

  对木版年画和年文化的研究,一直是冯研院重要的学术方向。自2006年 “中国木版年画研究中心”在冯研院成立伊始,学院师生便积极投身于“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的龙头项目——中国木版年画十年抢救与普查的广袤田野,开展了“中国木版年画传承人口述史”的调查、整理与出版工作,足迹遍布全国各个年画产地,对50余位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口述访问与档案记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在学界内外反响很大。

  此次在意大利举办“中国木版年画海外巡展”,是冯研院首次在海外办展,全院上下对此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巡展还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使馆、意大利斯佩齐亚市政府、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和中意一丝文化协会的鼎力支持。

  巡展明日将在第一站——斯佩齐亚市中心广场始建于15世纪的Risolo城堡,以为期两周的“纸马文化:中国民间的精神天地”展览拉开帷幕。冯研院王坤博士昨日已抵达斯佩齐亚市,并立即开始布展。由于此次展览也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周的一个组成部分,将有许多初次接触中国文化的普通观众前来参观。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冯骥才;天津大学;木板年画;巡展;意大利

天大冯骥才研究院“中国木版年画海外巡展”即将亮相意大利

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7月2日至16日,天津大学文学艺术研究院即将在意大利举办“中国木版年画海外巡展”。此次巡展分为三站,7月2日、4日和9日,将陆续在斯佩齐亚市Risolo城堡、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和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通过展览和学术交流,展示冯研院研究成果,并向海外介绍、推广中国木版年画和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