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公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 预付卡消费纠纷仍是老大难

2017-07-03 14:21:00来源:城市快报

  原标题:预付卡消费纠纷仍是老大难

  近日,市消协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投诉前五位分别为:质量问题占39.09%,售后服务问题占12.48%,合同问题占12.11%,安全问题占3.15%,虚假宣传问题占2.77%。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合同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63%以上, 预付卡消费依旧是热点。在所有投诉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时有发生,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美容美发、家政服务等方面。主要涉及的问题有:在服务过程中,服务与宣传不符,服务缩水;预付卡消费中,经营者变更服务地址,消费者在退卡内余额时争议频发。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也是居高不下,涉及的问题主要有:售后服务不及时,影响消费者正常使用;赠品出现质量问题,经营者拒绝承担“三包”责任。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预付卡;消费投诉;消费纠纷;投诉总量;三包;经营者变更;售后服务;卡内余额;赠品;虚假宣传

天津市公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 预付卡消费纠纷仍是老大难

近日,市消协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投诉前五位分别为:质量问题占39.09%,售后服务问题占12.48%,合同问题占12.11%,安全问题占3.15%,虚假宣传问题占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