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智能大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揭牌

2017-06-29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9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在6月29日举办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智能制造论坛上,天津开发区(简称“泰达”)管委会宣布,将设立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区,规划面积20.17平方公里,园区将依托天津开发区汽车、电子、石化、装备智造、医药健康等先进制造业的坚实基础,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智能物流等高端智能产业集群,致力于建设成为面向21世纪、引领下一代工业园区发展方向的“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示范区以及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高科技产业园区,努力成为未来天津市智能产业的重要承接地。

  天津开发区是全国领先的国家级开发区,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5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8000亿元,是名副其实的大体量经济区。在制造业领域各项技术持续推陈出新的新时期,天津开发区又抓住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历史机遇,瞄准智能产业,持续发力,推动产业结构由物质资本支撑、要素驱动的“泰达制造”,向主要由知识资本支撑,创新驱动的“泰达智造”转变,力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新的科技和产业革命中占据主动地位,在新的全球产业分工中抢占高端环节,体现出一个高水平经济区域的远见和魄力。

  记者从现场获悉,天津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成立后,将对该区域原有产业进行转型和提升,同时着重引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智能物流等智能产业,打造天津市智能产业企业聚集地。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世界智能大会;开发区;智能产业区

世界智能大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区揭牌

在6月29日举办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智能制造论坛上,天津开发区(简称“泰达”)管委会宣布,将设立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区,规划面积20.17平方公里,园区将依托天津开发区汽车、电子、石化、装备智造、医药健康等先进制造业的坚实基础,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智能物流等高端智能产业集群,致力于建设成为面向21世纪、引领下一代工业园区发展方向的“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示范区以及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高科技产业园区,努力成为未来天津市智能产业的重要承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