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代会观察:以核心价值观为行动向导

2017-05-24 09:34:00来源:天津网

  天津网讯 津云记者 孟若冰 作为一种奋发向上的价值追求,一种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代会报告的一个重要内容。“现代化的天津,既要在物质上极大丰富,更要在精神文化上极大丰富。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精神支柱、为行动向导,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这是前行的必然选择。  

  “核心价值观是教书育人的重要支撑,应贯穿教育教学始终。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之真正落到实处,入脑入心,才能更好发挥教育引领作用,助力未成年人成才成长。”对此,市第四十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袁滨渤代表感触颇深。  

  理想信念的坚守、道德品质的追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要展现的本质内涵。“当下涌现出的道德模范、时代先锋、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就是核心价值观最真切的践行者,这些‘身边的感动’最有感召力。”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胡金领代表说。前不久,记者采访的“阳光奶奶”、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吕文霞,就是这样“身边的感动”。21年来,她夏天是“护绿员”,冬天是“扫雪工”,从疏通管道到清扫楼道,从照顾孤老到单车摆放……她总是说,自己没做什么,就是举手之劳、“捎带手的事儿”。生活中,像吕奶奶这样的凡人善举还有很多,正是一位位这样的“身边普通人”,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点滴成海、润物无声地影响着许许多多的人。  

  “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核心价值观是引人向善、向上的价值理念,更是需要付诸行动的价值准则。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定能使现代文明之花在津沽大地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核心价值观;党代会;郭家沟村;社会主义;向导;教育教学;校长;护绿;价值追求;向善

党代会观察:以核心价值观为行动向导

津云记者 孟若冰 作为一种奋发向上的价值追求,一种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代会报告的一个重要内容。“当下涌现出的道德模范、时代先锋、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就是核心价值观最真切的践行者,这些‘身边的感动’最有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