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首设4个行业特色赛项

2017-05-08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8日消息(记者 褚夫晴)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8日上午,2017年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体育馆举行总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36家部委单位共同主办,共设置85个竞赛项目,其中常规赛项81个,行业特色赛项4个,分别在天津主赛区和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等19个分赛区举行,直接参与企业上百家,参赛选手逾万人。常规赛项分为中职组和高职组,比赛项目涵盖77个大项,81个分赛项。其中,中职组11个专业类,32个大项(35个分赛项);高职组15个专业大类,45个大项(46个分赛项)。行业特色赛项参赛组别为高职组,比赛项目为煤矿综采电气维修、煤矿瓦斯检查(煤矿安全)、矿物加工技术、岩矿鉴定与综合地质编录技术。
  天津主赛区比赛期间,将同期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赛、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一带一路”现代职业教育“鲁班工坊”国际交流活动、“脱贫攻坚·职教帮扶”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制造2025”现代职业教育·装备制造业产教对接会、全国大赛获奖选手就业洽谈会、“精彩十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果参观等活动。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职业技能;职业教育;天津;比赛

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首设4个行业特色赛项

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8日上午,2017年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体育馆举行了总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