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为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天津学子荣获博士特别优秀奖

2017-05-03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4月28日为纽约领区获得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35名博士留学生举行颁奖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为其中获得国家特别优秀奖的天津学子、美国东北大学(全奖)博士研究生王德麟等4名博士研究生颁奖。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为来自天津的美国东北大学博士生王德麟颁奖
  据悉,在全球28个国家攻读学位的501名博士生获得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其中10名博士生获得“国家特别优秀奖”。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是40岁以下、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本届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中10名“特别优秀奖”之一的来自天津的博士生王德麟,13岁考入天津耀华中学实验班,2005年毕业后考入南京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专业。在学期间先后进行过纳米、隐形材料等前沿技术研究,曾发表《变换光学框架下光学隐身和隐身探测的研究》等论文。2012年硕士毕业被美国东北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全奖)录取攻读博士学位,在海洋声学实时遥感系统软、硬件的设计与开发,以实现大陆架尺度下,对多种水下物体与海洋环境的实时探测、识别、定位与追踪;水下各类发声源的发声机制、声源强度、与声音特征的研究;宽频声波在随机介质海洋波导中的传播、散射过程的统计与研究等主要研究领域取得骄人的学术成果,先后在世界巜自然》、《美国声学学报》、《遥感》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物种海洋哺乳生物在缅因湾鲱鱼产卵场地形成大规模集群》等论文6篇,与他人合作发表论文3篇。
  
  注:国家自费留学生包括获得国外校全额奖学金攻读学位的留学生)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留学;奖学金;天津;纽约总领馆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为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天津学子荣获博士特别优秀奖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4月28日为纽约领区获得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35名博士留学生举行颁奖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为其中获得国家特别优秀奖的天津学子、美国东北大学(全奖)博士研究生王德麟等4名博士研究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