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启动首届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宣传月

2017-04-25 15:29: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依法执业 守护健康

  为广泛宣传医疗卫生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自觉性,营造依法执业社会监督氛围,提升全社会安全就医法律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日前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天津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是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首次联合医疗机构、社区、学校、企业等机构,针对医疗机构、就医患者和普通市民等进行医疗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计划生育与妇幼卫生相关法律法规、传染病疫情防控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相关知识宣传。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提高全社会法律意识,营造安全就医的社会环境。

  宣传月活动中将采取多手段、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重点在医疗机构、协管单位、居(村)民社区、校园、医学院校等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医疗机构导诊台放置宣传材料,联合居委会发放宣传彩页;选择户外人口密集区域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公布投诉举报途径,通过悬挂标语、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现场宣传、咨询服务和义诊活动;与基层政府、医疗机构、村居民组织(村委会、居委会)或孕妇学校合作,深入医疗机构、社区、企业开展知识讲座,宣传医疗相关法律法规及依法执业相关知识;通过医疗机构LED显示屏、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方式播放宣传片及宣传信息;通过有奖竞答、知识竞赛提高公众参与度。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执业,宣传月,就医,自觉性,医学院校,传染病疫情,LED显示屏,校园,传染病防治,医务人员

天津市启动首届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宣传月

天津市启动首届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宣传月,为广泛宣传医疗卫生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自觉性,营造依法执业社会监督氛围,提升全社会安全就医法律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日前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天津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