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规范接种疫苗 首将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

2017-04-25 15:29: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25日电 (唐玉洁)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

  预防接种工作是控制传染病的核心举措,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天津市预防接种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每年第一类疫苗接种达300万剂次,接种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脊髓灰质炎自1993年以来一直保持零发病状态;连续20多年无白喉病例报告;甲肝、乙肝等传染病发病已连续多年处于全国最低水平,预防接种工作不断发挥着“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

  新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天津市重点加强第二类疫苗规范管理工作,通过市医药采购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二类疫苗网上集中采购,市财政投入专项经费实施了天津市第二类疫苗冷链配送工作,完善了天津市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第二类疫苗接种管理功能,实现了对第二类疫苗采购、储存、运输、接种各个环节的信息化管理,全程GPS温度监控,有效保障了市疫苗接种安全,满足了群众免疫防病需要。

  今年天津市启动实施了水痘疫苗纳入天津市免疫规划工作,将为天津市2016年5月1日之后出生的儿童按照程序免费接种水痘疫苗,确保年底前实现适龄儿童水痘疫苗接种率95%的目标。这是继去年将脊灰灭活疫苗纳入免疫规划后,天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又一项重大惠民政策,天津市也成为了全国首个将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的省份。

  目前天津市共有预防接种门诊275家,门诊相关信息可通过百度地图进行搜索。其他问题可拨打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咨询,也可关注市卫生计生委官方微博“天津健康”、“天津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微博“天津疫苗接种”等平台了解更多预防接种知识。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免疫规划,水痘疫苗,接种疫苗,温度监控,88908890,发病,接种率,门诊,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脊髓灰质炎

天津规范接种疫苗 首将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

天津规范接种疫苗 首将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唐玉洁)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今年天津市启动实施了水痘疫苗纳入天津市免疫规划工作,将为天津市2016年5月1日之后出生的儿童按照程序免费接种水痘疫苗,确保年底前实现适龄儿童水痘疫苗接种率95%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