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城开展“拉网式”排查 整治“餐厨垃圾猪”饲养点

2017-04-25 10:00: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23日,天津副市长李树起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滨海新区、西青区实地检查“餐厨垃圾猪”饲养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李树起一行检查了滨海新区中塘镇西正河村和西青区精武镇小南河村饲养点的拆除情况,并就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李树起强调,“餐厨垃圾猪”饲养点清理整治工作事关老百姓“菜篮子”安全、生态环境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加大治理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全面开展排查清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生猪养殖屠宰、运输流通等环节,在全市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限,确保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账一处。二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各区作为治理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全力做好排查、治理和打击工作。同时,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形成治理合力。三要尽快建立长效机制。要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尽快建立常态化的巡查、检查机制和社会奖励举报机制,保持整治成果。同时强化对各类餐饮单位、养殖厂点、加工企业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饲养;餐厨垃圾猪;农产品安全;餐厨垃圾;排查;菜篮子;整治措施;治理;餐饮单位;加工企业

津城开展“拉网式”排查 整治“餐厨垃圾猪”饲养点

23日,天津副市长李树起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滨海新区、西青区实地检查“餐厨垃圾猪”饲养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李树起一行检查了滨海新区中塘镇西正河村和西青区精武镇小南河村饲养点的拆除情况,并就整治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