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费类电商模式创新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

2017-04-17 2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17日讯(记者陈庆滨)49日,消费类电商模式创新高峰论坛暨全球通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来自多家智库的专家学者,国务院及其他部委、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著名表演艺术家及各行业企业家代表与会并就互联网思维、农村消费需求的发展、消费类电商模式创新、促进消费增长的政策措施及以消费为导向的生产方式变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加本次论坛及启动仪式的专家学者包括: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全国政协委员王瑞璞,国务院稽查特派员、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编宋承敏,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王红梅,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原秘书长、中国光彩集团首席经济顾问李德深。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编宋承敏发表了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宋承敏从互联网思维“平等开放”的特性展开,强调互联网时代各行业要合作共赢,并详细介绍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七大特点与七大手段,以及互联网的三个等级——技术、方法和思维。在国际经济形势发生变化,传统投资和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逐渐减弱的背景下,经济结构调整升级对消费模式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消费理念、模式及功能的发展和进步将对我国经济产生更大的推力。   

  

   

宋承敏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电商;高峰论坛;智库;专家学者;变革

消费类电商模式创新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

4月9日,消费类电商模式创新高峰论坛暨全球通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来自多家智库的专家学者,国务院及其他部委、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著名表演艺术家及各行业企业家代表与会并就互联网思维、农村消费需求的发展、消费类电商模式创新、促进消费增长的政策措施及以消费为导向的生产方式变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