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楼市变数大 买房前先弄清这些

2017-04-06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苏平)日前,天津市推出了限购政策,让很多购房者陷入了观望之中,使得本来就起落不定的天津房地产市场又增加了一重变数。对于许许多多正在面临买房或者过户的市民来说,以下罗列的购房交易中的几项要点,都值得仔细注意。

 

  买房前怎么查自己的征信情况

  购房者贷款买房时会需要提交个人信用报告,如果个人征信存在污点,申请贷款可能无法享受银行的利率优惠,甚至被拒贷。在买房前,借款人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看自己的征信情况。

  1.网上查询

  查询人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查询网址:http://www.pbccrc.org.cn),在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身份验证。在顺利通过身份验证后,一般在24小时候后可以登录征信网站,查看个人信用报告。

  2.自助查询机查询

  查询人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使用个人征信记录自助查询机,根据自助查询机的提示进行查询,查询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打印个人信用报告。

  3.现场查询

  查询人也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及1份身份证复印件,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在查询网点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后提交查询申请。

  4.报告内容

  《个人信用报告》主要包括信贷记录、公共记录和查询记录。信贷记录主要记录了查询人的信用卡、购房贷款以及其他贷款的账户数、未结清账户数、发生过逾期的账户数、为他人担保数等信息。公共记录主要记录查询人的欠税、民事裁判、强制执行、行政处罚及电信欠费等记录。


  意向金与定金有什么关系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一些房产中介会建议购房者交一定数额的意向金,那么意向金与定金有什么区别呢?

  1.意向金

  意向金一般发生在某房产被众多购房者看中,购房者为了优先获得与房主谈判的机会时缴纳的费用。意向金没有担保性质,收款方一般为房产中介机构,意向金的金额也是由购房者与中介公司自由约定的。如果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意向,一般意向金会变成定金,双方签署定金协议。如果未达成,意向金一般情况下需要原额退回给购房者。

  2.定金

  与意向金的性质不同,定金具有法律效力,有担保性质,收款方为房主,定金的数额不超过合同价的20%。如果收款方违约,需要双倍返还定金,或者按照合同约定的相关违约条款进行赔偿。


  三方免责 签合同警惕不可抗力

  不可抗力是一项免责条款,是指合同签订后,由于发生了合同当事人无法预见、无法避免、无法克服、无法控制的事件,以致不能履行或不能如期履行合同,发生意外事件的一方可以免除责任或推迟履行合同。

  一、不可抗力因素:

  1.自然灾害、如台风、洪水、冰雹;

  2.政府行为,如征收、征用;

  3.社会异常事件,如罢工、骚乱。

  需要注明的是,楼市价格变动不属于不可抗力

  二、注意事项

  1.不可抗力作为免责条款具有强制性,当事人不得约定将不可抗力排除在免责事由之外。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责任。

  2.金钱债务的延迟责任不得因不可抗力而免除。

  3.延迟履行期间发生的不可抗力不具有免责效力。


  父母的房屋过户给子女的方式

  房子在很多人心中不仅仅是“家”,而且是一种美好的心愿。房子也可能是父母留给子女最大的一笔遗产了。那么,父母这份心意要用什么方式传递给子女比较合适呢?

  链家网内容中心主编杨旭提醒消费者,父母将房产传递给子女目前主要是通过继承、赠与、买卖三种方式。

  一、继承

  继承只有在父母去世后才能办理过户,遗嘱继承优于法定继承,法定继承第一顺位继承人是配偶、子女和父母,第二顺位继承人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二、赠与

  赠与就是父母在世时,把房屋赠与给子女。这是目前比较简单快捷的一种方式,双方直接携带相关证件去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管理部门办理即可,具体费用以房管部门要求为准。

  三、买卖

  父母也可以选择买卖方式将房产过户给子女,流程和费用与普通二手房买卖一样。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楼市;购房;利率;贷款;过户;签合同;不可抗力

天津楼市变数大 买房前先弄清这些

日前,天津市推出了限购政策,让很多购房者陷入了观望之中,使得本来就起落不定的天津房地产市场又增加了一重变数。对于许许多多正在面临买房或者过户的市民来说,以下罗列的购房交易中的几项要点,都值得仔细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