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00万小额担保贷款助力创业梦

2017-04-06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6日消息,“刚开始创业资金周转不开,多亏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方便快捷,还有政府的全额贴息,这真是我们创业的福利!”经营电器的创业者白亚飞拿到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后开心地说。

   今年27岁的白亚飞大学毕业后回宝坻,刚刚创业不久,前期资金投入比较大,资金周转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难题。白亚飞告诉记者:“当时,听家里人说区人力社保局有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经过申请顺利得到审批,不到一个月时间,10万元资金就下来了。”

   鼓励自主创业,促进百姓增收,白亚飞的故事只是我区享受到创业扶持政策的一个缩影。自2013年以来,宝坻区人力社保局大力推广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积极扶持自助创业,对凡是具有宝坻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失业人员等处于劳动年龄内的各类人群,只要符合合法经营的微利项目均可提出贷款申请。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田耕耘介绍,我区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不断放宽,降低贷款担保门槛,扩大放款范围,精简审批流程,贷款额度从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10万元,规定各个部门的经办时限,由原来的3、4个月缩短为1个月办结,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了借款人。

   据了解,三年多来,区人力社保局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9000余万元,900多位创业者受益。今年,计划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000万元,1-3月份已发放了1000万元,在圆百姓创业梦的同时,也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创业

9000万小额担保贷款助力创业梦

“刚开始创业资金周转不开,多亏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方便快捷,还有政府的全额贴息,这真是我们创业的福利!”经营电器的创业者白亚飞拿到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后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