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大学生金融消费知识竞赛”天津赛区开赛

2016-10-18 11:14:00来源:

  央广网天津10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为帮助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形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中消协联合各地消协共同开展“大学生金融消费知识竞赛”活动,由天津市消协主办的天津赛区知识竞赛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

  本次有奖竞赛采取线上微信答题的方式,关注中消协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中的“金融竞赛”后即可答题。本次竞赛试题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10 道题目,题型为单选题,题目内容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互联网金融六部分。活动期间,每人每天均可以答题,参与次数越多,获奖概率越高。活动将从答对题目的优胜者中随机抽取一、二、三等奖。

  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 P2P 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高额罚息”、“裸条催收”、?“跳楼自杀”等极端事件频发,侵犯了学生的合法权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大学生作为金融消费的重要参与主体,此次大赛提高自身的金融消费知识和鉴别能力。

编辑: 贾立梁
关键词: 大学生;消费;知识竞赛;贷款

“全国大学生金融消费知识竞赛”天津赛区开赛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形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中消协联合各地消协共同开展“大学生金融消费知识竞赛”活动,由天津市消协主办的天津赛区知识竞赛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