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专项安检“涉核”项目

2016-10-18 09:51:00来源:天津日报

  根据环境保护部的统一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昨天起,本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技术利用项目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扩大了检查范围,做到全市全覆盖,将检查工作延伸到全市所有生产、销售、使用(含收贮)放射源与射线装置的核技术利用单位和异地来津作业的作业场所单位。

  市环保局负责对本市生产、销售、使用Ⅰ、Ⅱ、Ⅲ类放射源(含收贮),乙、丙级非密封放射性工作场所及Ⅱ类以上射线装置的核技术利用单位、异地来津作业作业场所的专项检查工作。各区环保局负责Ⅳ、Ⅴ类放射源、Ⅲ类射线装置的核技术利用单位的专项检查工作。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涉及核技术利用项目现状、辐射安全和安保管理情况、辐射安全许可证制度落实情况、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4方面的内容37项具体检查项目。(记者 张鸣岐)

编辑: 陈庆滨
关键词: 核技术;项目现状;辐射安全;专项行动;射线装置

天津专项安检“涉核”项目

根据环境保护部的统一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昨天起,本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技术利用项目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涉及核技术利用项目现状、辐射安全和安保管理情况、辐射安全许可证制度落实情况、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4方面的内容37项具体检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