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21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人行天津分行获悉,4月1日启动增值税留抵退税以来,人行天津分行多措并举,助力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为其生产经营注入源头活水。截至4月19日,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5456笔,惠及企业14910家,金额共计85.75亿元。

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是今年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人行天津分行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新政得到完整、准确、全面执行,助力符合留抵退税企业应享尽享,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源头活水。

4月初人行天津分行率先启动的是针对小微企业的退税工作,为确保小微企业及时收到退税“红包”,人行天津分行国库部门迅速响应,准确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全辖19家支库扎实做好TIPS、TCBS等系统预算科目、共享分成等参数的维护工作;持续关注中央补贴专项资金下达情况,对补贴资金及时进行入库处理,并于当日拨付至下级国库,确保辖内各级国库有足额资金办理退税;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审核流程,安排专人优先处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做到即来即审、应退尽退。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