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7月5日消息(记者刘阳)近日,天津东丽海关关员来到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车间,对即将出口的1904辆自行车进行抵港直装前的监管检查,保障这批货物顺利出口到俄罗斯。

通过“抵港直装”作业模式,出口货物作业环节由原来的5个压缩至3个,外贸企业出口集港预期由5天压缩至1-2天,实现出口货物从工厂到船边“两点一线”不落地。

“非常感谢天津海关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抵港直装通关的便利措施可以让我们不断拓宽与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的贸易往来,节省下来的物流费用也十分可观,我们的贸易额也在稳步增长。”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关务经理卢丽虹说。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以来,天津口岸与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4个金砖国家双边贸易持续增长,进出口总值超77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

为积极促进关区企业与其他金砖国家的贸易往来,天津海关细化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加强对金砖国家进出口商品的关注和提前分析,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模式,指导企业全面搜集整理金砖国家市场准入要求,研究目金砖国家的质量要求及产品风险预警等信息。除持续推广“抵港直装”改革外,天津海关同时实施 “船边直提”“先放后检”“即到即检”等便利通关措施,将海关监管内嵌至企业生产环节中,实现出口属地查检“即产即检”,实现出口货物“零等待”“货等船 ”,为企业进一步节省物流时间和成本,增强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