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大会吉祥物‘智悦’。下面我将带领大家参观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云上VR展厅。”昨天,记者在手机登录智能科技展“云”展厅,立刻受到了热情“迎接”,屏幕上的吉祥物充当了讲解员的角色,可以根据观众的“指示”对各区域进行详细介绍。

据了解,此次云智能科技展聚集了世界智能大会全球合作伙伴等参展方,包括256家企业和机构,其中世界500强达22家,将全面展示智能科技领域的前沿成果。

在VR展厅中,“天津号”纯太阳能车惊艳亮相,占据“C位”,以蓝色为主的车身充满了科技感。这是一款真正零排放的智能网联汽车,也是天津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过程中的重要创新成果。

“走进”2号馆,华为的数字展厅也十分亮眼。记者了解到,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老朋友”,华为已经连续6年参展,此次该公司联合生态伙伴从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包容和数字根基共5个方面展示了各类解决方案。此外,观众还可以在这里了解到华为在会展、供热等领域助力数字天津建设的案例和成果。

据了解,本届智能科技展设置了科技创新与国际展区及美丽滨城展区、智慧城市与信息技术创新展区、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展区、智慧生活与科普展区、智慧交通与物流展区、智能制造与建造展区等七大展区,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观众可以通过世界智能大会官方网站、手机端小程序等方式线上“逛展”,根据观展时长,还有机会参与抽奖。(记者马晓冬)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