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天津蓟州迎客133.41万 收入5.9亿元

2019-05-05 15: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5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曾子益 闻强)记者从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获悉,“五一”小长假蓟州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全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33.41万人次,同比增长38%;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40.4%。接待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均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蓟州区天朗气清、春光明媚,如画的美景引得无数游客纷至沓来,景区景点、农家小院、山间步道随处可见游客的身影。位于蓟州南部平原的国色天香牡丹园成为新晋“网红”,200余万株郁金香、牡丹和成片的二月兰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人游园赏花,成为“五一”小长假天津市最热门的景区之一。“天下盘山”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场场爆满,盘山、黄崖关长城、八仙山、梨木台等主要景区更是人潮涌动,全区各景区共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收入2492.43万元。与此同时,各旅游村的农家院、高端民宿备受青睐,精品民宿一房难求,全区农家院共接待游客24万余人次,收入3812万元。

  为了保障游客的出游环境,蓟州区在交通疏导上下足了功夫,充分运用新建成的平安城市系统,通过指挥调度平台对全区旅游道路进行监控,并及时组织疏导,确保交通畅通有序,新修建的景区停车场和备用停车场也基本满足了最大接待量时的停车需求。盘山等多个景区今年增设了临时售票点,对停在较远停车场的游客提供摆渡车免费运送服务,有效缓解了购票压力,减少游客等候时间。同时,各景区点均有志愿者队伍和景区工作人员随时做好服务保障准备。蓟州区交通、旅游、景区等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极大地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

编辑: 苏平

“五一”小长假天津蓟州迎客133.41万 收入5.9亿元

记者从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获悉,“五一”小长假蓟州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全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33.41万人次,同比增长38%;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40.4%。接待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均再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