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宝坻“高铁新区”启动建设 投资300亿元的津侨国际小镇开工

2019-04-19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1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418日,总投资300亿元的宝坻津侨国际小镇正式开工,标志着远景规划30平方公里的宝坻“高铁新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当天举行的津侨国际小镇项目开工暨侨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由天津市侨联和宝坻区政府主办。随后举行的侨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霍e--智慧农业研究中心项目、中餐繁荣项目分别与津侨国际小镇项目签约。

  据介绍,宝坻“高铁新区”将努力构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定位为宝坻新门户,重点发展科技服务、商业和总部经济,推动高科技研发,打造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和绿色生态的创新型中央活力区,而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

  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由雅居乐与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合作开发,以全球侨商资本为切入点,秉承“自然与城市的融合,产业与城市的融合”的设计理念,以“侨”为特色,围绕侨商文化及交流平台等创建宝坻产业发展新亮点,创建“文创旅游核心、国际休闲度假、归侨创智服务和生态开放社区”的城市发展四大板块。未来将不断汇聚侨商侨智,推动宝坻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演绎京津“双城记”的前沿阵地和京唐秦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天津市宝坻区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从20183月开始,京唐、京滨高铁宝坻段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今年,宝坻区与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唐山市等联合打造“京东黄金走廊”,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建成包括中关村“新地址”在内的“一区五园”等产业转移和优化升级平台。2019年上半年,计划总投资244.3亿元的99个项目将落地宝坻。

编辑: 苏平

天津宝坻“高铁新区”启动建设 投资300亿元的津侨国际小镇开工

4月18日,总投资300亿元的宝坻津侨国际小镇正式开工,标志着远景规划30平方公里的宝坻“高铁新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