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蓟州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确保减税降费稳落地

2019-03-19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1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市蓟州区税务部门获悉,为确保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到位,蓟州区税务局在全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并特别制作了“致纳税人的一封信”,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根据自己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自行申请办理转登记手续。

  “我们公司1月份营业收入3万多元,预计一季度能到5万元。去办税时,窗口人员主动向我宣传了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从按月从3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经过咨询和考虑,我们从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本季度预计节省税款1500元。”天津市容荣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丁学艳说:“感谢税务干部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国家税收新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政策给我们发‘红包’。”

  据统计,像天津市容荣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一样,符合转登记条件的纳税人,在蓟州区共有1779户。“致纳税人的一封信”,仅是蓟州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精准辅导、分类施策中的一项内容。针对小规模纳税人,该局建立了定点联系制度,选取不同类型、有代表性的小规模纳税人,跟踪了解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和生产经营变化情况,做好政策宣传、纳税辅导及申报质量监控,及时发现、研判和回应涉税诉求,确保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优惠政策;针对重点税源企业,在组织分批次集中培训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入户辅导等形式,与管理人员、财务人员深入互动,为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解决难点问题,全面提升企业财务核算和政策应用水平。

  下一步,蓟州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完善减税降费窗口和绿色通道建设,优化办税流程和系统保障,结合征期申报情况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盘点,认真查找在广泛宣传、培训辅导、纳税服务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为后续政策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让减税降费的春风吹遍蓟州大地。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蓟州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确保减税降费稳落地

记者从天津市蓟州区税务部门获悉,为确保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到位,蓟州区税务局在全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并特别制作了“致纳税人的一封信”,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根据自己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自行申请办理转登记手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