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企业利用“互联网+服务”精准帮困送温暖

2019-01-25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5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 伍振 巩艺静)记者从中铁十八局集团获悉,该公司工会送温暖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功能,网上调查与走访入户相结合,了解困难户的实际情况,对困难户因需而帮、因时而帮、因贫而帮。

  为保障广大困难职工温暖过冬,欢度佳节,该集团各级工会自201812月底至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冬季送温暖及两节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家庭送去组织上的关怀。各级工会工作人员积极克服地域分散,统计难度大等难题,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功能,利用年底大调研的有利时机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家庭调查走访。工会工作人员摸清困难和困难边缘户家庭、受灾和患重大疾病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及困难女职工等群体的实际情况,为充分利用好送温暖资金,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工会的要求,清理长期在困难档案上但联络不到的困难职工名单,并对照2018年度困难职工档案,按时报送已经解困的职工名单。

  为将“送温暖”工作落实好,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一、二、三、四、五、隧道、市政、建安、大都、房地产、物贸、投资公司、勘察设计院等子分公司和基层项目部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的生活,解决职工的困难,真正做到对困难职工从精神上关心,在生活上关照,在经济上帮助。中铁十八局集团工会主席高福军介绍:“我们关注民生‘精准化’,注重把日常帮扶工作与集中送温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拓展送温暖领域,精准帮扶,为困难职工解决困难,把各项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构建‘和谐之家’。”

  “多亏了企业的精准帮扶,让我终于解困了。”中铁十八局集团市政公司困难职工汪某(化名)在这个冬天倍感温暖。他三年前患上肺癌,因化疗所需药品未列入医保,治疗费用高昂致贫,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市政公司除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三不让”精准帮扶之外,还帮助解决其妻子徐某(化名)的工作问题,职工组织的捐款也已经到位。一系列“精准帮扶”,让他走上了幸福路。

  由于中铁十八局集团职工来自全国各地,在摸底调研过程中发现有不少困难职工住在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偏远地区。为了让这一部分困难职工也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各级工会通过邮寄慰问信、送温暖资金打卡、组织专人上门慰问等多种形式,将企业的关爱送到了集团公司职工的老家。

编辑: 刘阳

天津企业利用“互联网+服务”精准帮困送温暖

记者从中铁十八局集团获悉,该公司工会送温暖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功能,网上调查与走访入户相结合,了解困难户的实际情况,对困难户因需而帮、因时而帮、因贫而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