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个税改革红包“落袋”

2019-01-24 14: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已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全新个税抵扣政策下的工资表已呈现在每个职工面前。新政实施近一月以来,改革红利是否充分释放,新政“红包”是否全面“落袋”?为此,记者走访了天津市蓟州区的部分纳税人,倾听他们的心声。

  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蓟州太平医药有限公司会计王立萍表示:“这次个税抵扣细则的实施,将子女教育、赡养老人、首套房贷、住房租金、继续教育等费用均纳入到个税抵扣中,涉及面广,普惠度高,惠及百姓民生,利于经济发展。新个税法公布后,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的干部们就来到我们单位,开展个税新政‘点对点’宣传,重点进行信息采集表填报辅导。目前,我们单位已经顺利完成了抵扣信息填报,等待月底发薪。”

  蓟州区人民医院财务科赵艳秋主任说:“个税6项附加扣除力度之大,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这项实实在在的减负政策让大家切实享受到了税改的红利。”他一边说一边还向记者展示了个人所得税六项附加扣除“明白卡”,“感谢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和这张小卡片,经过辅导,我们单位1500多名医生中享受六项附加扣除的有800余名,切切实实收到了国家改革的‘红包’。”

  赵艳秋提到的小卡片,是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精心制作的,上面包含了个税APP下载、操作指引、填表指南的二维码,详细介绍了填表所需要准备的资料,简单易懂、重点突出。此外,为确保个税改革政策精准落地,该局开展了个税宣传“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进影院”工作,采取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视频等形式将个税政策宣传到广大群众。该局还制作了《个税改革释疑》专题节目,在蓟州区电视台民生栏目《看蓟州——记者观察时间》播出,用趣味动画详细介绍了个税起征点提高和专项附加扣除等内容,并以问答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学前教育费、境外接受教育费是否符合子女教育费扣除标准,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支出如何扣除等具体内容。

  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分管副局长张建光表示,“这次个人所得税改革,是国家从切实减轻广大纳税人的负担出发,真正让利于民、还利于民的重大惠民举措。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将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跟踪好,切实提供精准优质涉税服务,切实营造利民利企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个税改革红包“落袋”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已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全新个税抵扣政策下的工资表已呈现在每个职工面前。新政实施近一月以来,改革红利是否充分释放,新政“红包”是否全面“落袋”?为此,记者走访了天津市蓟州区的部分纳税人,倾听他们的心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