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丝泉州”亮相天津 助推两地互动交流

2018-12-06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125日,福建省泉州市旅发委主办的“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天津举行。

“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采用推介、互动、品茗等多种形式,带领现场嘉宾身临其境“逛泉州”。泉州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第一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泉州现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40处其中5A级1处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810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1处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65项,其中有4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泉州阡陌交织的老街古巷,游客可以漫步西街、聚宝街、青龙巷、中山路等其中中山路浓缩了南国建筑风格,2001年就曾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亚太地区遗产保护优秀奖。泉州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中国八大最美海岸线之一的崇武海岸,我国现存最完整的花岗岩海防卫城——崇武古城。现存最早的梁式跨海大石桥的洛阳桥和“天下无桥长此桥”的安平桥市舶司遗址则见证了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

  本次活动期间泉州宝中国际旅行社与天津东南假期旅行社共同签订《客源输送战略合作协议》,将共拓两地旅游客源市场,助力双方旅游品牌互推、客源互送,促进双方旅游大发展。据了解,2018年泉州预计将接待游客64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本次推介会是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拓展国内客源市场,推动泉州与天津旅游业界协作的重要举措同时借此活动,进一步打响“海丝泉州”旅游品牌,让更多天津人民了解泉州、走进泉州。

编辑: 褚夫晴

“海丝泉州”亮相天津 助推两地互动交流

12月5日,由福建省泉州市旅发委主办的“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在天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