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港保税区设立每年5000万元专项资金 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8-10-26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2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日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修订发布了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后的资金政策延续了每年5000万元额度的生态环保专项资金,对保税区下辖空港、临港、海港全部区域内的生态环保提升项目给予不同额度的奖励补助。

  此次办法修订主要以2016年实施的保税区环保专项资金政策为基础,新增了废气趋零排放、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再生水设施建设及使用等奖补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按照项目总投资结算审定值50%比例核定补助,且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1000万元。以此鼓励企业采用最好的治理技术、达到最低的排放水平,实现企业及区域排放总量的双下降和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

  天津港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底,保税区管委会印发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设立每年额度5000万元的生态环保专项资金,对区内环保升级改造项目进行奖。截至目前,管委会已对30余个项目核发奖补资金3500余万元,其中10个已申报国家及天津市环保资金的项目,另外获得了上级补助2000余万元,环保资金政策的引导作用不断显现。新修订的办法有效期为三年,与国家部署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周期同步。下一步,保税区环保部门另将组织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修订后的资金政策内容和申报流程,指导服务企业提早开展治理,确保政策全面落地落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苏平

天津港保税区设立每年5000万元专项资金 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修订发布了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后的资金政策延续了每年5000万元额度的生态环保专项资金,对保税区下辖空港、临港、海港全部区域内的生态环保提升项目给予不同额度的奖励补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