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金海湖论坛 AI+Wearable2018技术产业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穿戴技术与产业论坛召开

2018-09-14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14日消息(记者贾立梁)913日,以摔倒报警、心电图检测为亮点的新一代Apple Watch(苹果智能手表)对外发布,再次向人们表明,智能可穿戴技术已越来越多的植入、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就在同一天,作为“2018可穿戴会议-第八届全国可穿戴学术会议”的同期产业论坛——第二届金海湖论坛AI+Wearable2018技术产业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穿戴技术与产业论坛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金海湖畔召开。据悉,这是继智能语音、人工算法、智能机器人之后又一智能科技国际高端会议落地天津高新区。

  本届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协会普适计算专委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分销商分会、国家老龄委指导,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天津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天津大学及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管委会承办。会议围绕智能可穿戴技术,分享了国际顶尖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深入探讨展望了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健康养老与可穿戴技术融合发展的产业前景。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欧盟可穿戴计算项目wearIT@word负责人Otthein Herzog,可穿戴计算创始人之一、谷歌眼镜技术领导者Thad Starner,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元亭等多名国内外顶级专家出席论坛并就《全球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智能眼镜和AI起源发展》等主题做主旨演讲。滨海新区副区长叶忠措,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志政于论坛前夕会见了与会嘉宾。

  叶忠措在致辞中说,智能科技产业正在成为滨海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新区着力加大对智能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设立了百亿级智能科技产业引导基金和千亿级智能企业发展引导基金,全面落实“天津人才落户8条”和“滨海35条人才新政”,全力营造发展智能经济、建设智能社会的优质环境,制定实施了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智能制造核心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2000亿元。

  据了解,本次论坛还将积极推动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领军企业与天津本土产业对接合作。与会者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珽说:“希望通过这样大型的论坛活动,与天津滨海新区本地的智能化优势产业进行深度融合,用我们先进的技术来带动当地产业的升级。”

编辑: 刘阳

第二届金海湖论坛 AI+Wearable2018技术产业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穿戴技术与产业论坛召开

9月13日,以摔倒报警、心电图检测为亮点的新一代Apple Watch(苹果智能手表)对外发布,再次向人们表明,智能可穿戴技术已越来越多的植入、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就在同一天,作为“2018可穿戴会议-第八届全国可穿戴学术会议”的同期产业论坛——第二届金海湖论坛AI+Wearable2018技术产业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穿戴技术与产业论坛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金海湖畔召开。据悉,这是继智能语音、人工算法、智能机器人之后又一智能科技国际高端会议落地天津高新区。

关闭